工业设计学习笔记(1)

在美国、在欧洲提设计的时候 这个设计并不是单指工业设计,更不是指外观造型设计,这个设计包含研发设计、结构设计、外观设计、包装设计、广告设计等,这些构成的总和称为设计。



谁来设计和开发产品

- 市场营销:营销团队识别产品机会、确定细分市场、识别客户需求。

- 设计:确定产品的物理形式以最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

- 制造:为生产产品而开展的生产系统的设计、运营和协调工作。行业称为供应链。

开发一个产品的团队可以由核心团队和扩展团队组成。

领导团队成员包括:工业设计师(核心团队)、机械设计师、制造工程师、电子工程师、营销人员、采购专员。

扩展团队包括:供应商、财务、销售、法律、领导团队的支撑团队。

产品开发的挑战

- 权衡 :产品开发最困难的方面是认识、理解并管理这种权衡,使产品成功的概率最大化。

- 动态性 :技术的提高、顾客偏好的变化、竞争对手推出新产品,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。

- 细节 :细微的设计改动和材料选择,在经济上回产生几百万美元的差别。

- 时间上的压力 :产品开发通常要求在美元完整信息的情况下迅速做出决策。

- 经济性 :为了赚取合理的投资回报,开发的产品必须既能吸引消费者,生产又要低廉。

- 创造性 :产品开发过程始于一个想法,结束于一个有形物品的生产,整个过程具有高度创造性。

- 满足社会和个人的需求 :所有产品都要满足某种需求。

- 团队多样性 :新产品开发需要许多不同的技能和人才。

- 团队精神 : 产品开发团队是积极进取、具有协作精神的群体。


热度 3
时间 2017.10.31
评论
热度(3)